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新疆生物质能源工程破茧待出

文章来源:产经网-中国企业报 | 发布日期:2006-06-0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新疆“甜高粱变乙醇、乙烯”研究项目近日完成种植品种筛选和乙醇汽油试车等系列工业实验,能源大区新疆利用甜高粱生产燃料乙醇及乙烯的生物质能源工程取得新的进展。

    该项目工程师李端生对新疆生物质能源工程发展前景十分乐观。他说,新疆有尚待开发的后备土地资源约49 70万亩,将其中1000万亩作为甜高粱种植基地,可以生产出纯度95%的乙醇280万吨,进而生产乙烯 200万吨,这些产品如果从原油中提取则需600万吨原油。

    生物质能源指利用高粱、甘蔗及玉米等农林产品提取的能源,是一种对环境友好、可再生的绿色能源。目前美国、日本、巴西、印度等国在这一领域已取得长足进步。其中,巴西每年用甘蔗生产的燃料乙醇产量达1400万吨,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不销售纯汽油的国家。由于生物质能源具备缓解能源供应及环境压力、增加农民收入等优点,我国近年来也 通过国债投资、税收优惠、财政补贴等方式支持生物燃料乙醇的试点及推广,目前形成每年102万吨的燃料乙醇生产能力。

    李端生表示,今年将在吐鲁番地区选择2万亩甜高粱典型种植区域,希望能够吸引企业介入推进项目实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