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克林顿呼吁加强研究和开发干净能源生物质能

文章来源:综合能源信息 | 发布日期:1999-01-0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克林顿呼吁加强研究和开发干净能源生物质能

    克林顿总统今天在这里参观农业部时发布一项执行命令,呼吁加强对干净能源技术--生物质能的开发和利用,以便在未来10年里大大减少对导致全球变暖的温室气体的排放。
    克林顿说,开发和利用生物质能技术能够帮助美国应付经济方面面临的各种挑战,确保国家的安全,维持国家的繁荣和减轻全球气候变暖带来的威胁。
    总统在这项执行命令中要求建立一个委员会来协调美国联邦政府在研究和开发生物质能方面的努力。命令规定到2010年时美国生物能源和生物产品的使用将增加到3倍。目前美国的生物能源只占美国能源总供应量的大约3%。
    执行命令的最终目标是利用干净的再生生物质能来代替煤炭、石油、天然气和铀燃料。如果美国能够在2010年时达到这项命令规定的目标,那么美国温室气体的年排放量将减少1亿多吨,这相当于美国7000万辆汽车的废气排放量。与此同时,这项执行命令的实施还将为农民和农村地区带来150亿美元到200亿美元的收入。
    克林顿在执行命令中要求美国农业部长、能源部长和环境部保护署行政长官,在120天的时间内制定出一个关于增加生物质能开发 和利用的计划。
    生物质能技术就是把树木、作物和来自农业和森林领域里的废物转变成为能源,然后用作汽车和工厂的燃料。生物质能还能用于制造各种化学产品,比如医药、胶水、油漆和纺织物等。生物质能的最大优点是能够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克林顿总统说,他将要求美国国会批准他在2000年财政预算中提出的对研究和开发生物能源和其他干净能源以及提高能效的减税方案。
深圳科技信息网 每日经济信息 综合能源信息 19990817
http://www.szsti.net/GG/990817/A43/142_1418.HTM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