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张家口善能康保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实现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20-04-23 | 作者: | 点击次数:

22日,善能康保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正式实现并网发电,将有力带动周边农林废弃物(秸秆、树枝)的回收利用,对康保周边县区及张家口全市的污染综合治理、改善人居环境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该集团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张家口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和京张携手承办冬奥会的历史机遇,凭借强大的平台实力和资金实力,充分发挥康保资源优势,规划建设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生物质原料基地、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玫瑰生态旅游、善能生态产业园等项目,把打造生态能源产业集群作为主攻方向,为康保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该集团的4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实现并网发电,44MW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36万亩能源林基地、4300亩高寒玫瑰种植基地、500亩菊芋种植基地已经建成,其它产业和后续项目也在按既定目标稳步推进,累计投入近10亿元。

善能康保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4.5亿元,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处理约28万吨柠条枝干等农林废弃物,可代替10万吨标准煤,可输出约2.5亿kWh绿色电力,供热面积97万㎡,供蒸汽70t/h,每年减排二氧化碳约17万吨。

善能康保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以原料保障为驱动,增加柠条种植面积,促进柠条的平茬、管护等工作,促进柠条生长,有利于发挥其防风固沙、水土保持的生态功能,促进生态修复,循环往复、生生不息,具有良好的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该项目围绕燃料的收购、破碎、储存、运输等产业链条,按农民小型运输车每车运输5吨原料计算,每年可实现6万车次的运输,可直接拉动县里运输业,可为农民增加1000万元运输收入,直接解决1000户农民的脱贫,解决1000多农民就业。通过销售28万吨柠条,以每吨200元计算,农民直接受益5600万元,能够直接帮助2500户农民脱贫。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