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2018第三届中国(长春)秸秆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 发布日期:2018-07-17 | 作者: | 点击次数:

由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支持,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关村秸秆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合主办,中华环保联合会、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吉林省商务厅、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吉林省农业大学、吉林省农科院、全球吉商联合会、黑龙江农牧林生物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长春市农业委员会、长春市农业博览园、秸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长春)秸秆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于7月16日在秸秆控股集团北京总部举办,各界领导、来宾和媒体记者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2018第三届中国(长春)秸秆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8日-11日在长春农业博览园举办。“秸博会”深入贯彻党的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生态环境大会上强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的重要讲话内容,坚持秸秆产业新型发展理念,按照“智慧创新、产业融合、协同合作、跨界共赢”的宗旨,以“开创秸秆新时代·共筑绿色产业梦”为主题,全面展示我国秸秆综合利用新成果,加快推动秸秆综合利用科技成果应用转化。“秸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五届中国秸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第三届中国秸秆产业技术峰会、第二届中国秸秆产业项目推介会暨投融资发展高峰论坛;中国秸秆产业大讲堂、中国秸秆产业企业产品项目(专场)推介会等系列论坛活动。

本届“秸博会”展区总面积50000平米,现场将设置秸秆燃料与炉具、秸秆饲料、秸秆肥料、秸秆基料、秸秆制炭、秸秆制浆、秸秆设备、秸秆建材与集成房屋、秸秆工艺品加工、秸秆环保制品等十大展区,并集中展示全国各大院校、科研机构最新科研成果,体现“五个一”即:邀请1000余家秸秆“五化”应用及科研企业参展;1000余家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和合作社作为专业观众采购商观展;100余家秸秆主产区的县(市区)政府及招商局、开发区观展并参与论坛;100余家投融资机构参与秸秆产业投融资高峰论坛;100余家主流新闻媒体对展会全程跟踪报道的优势特点,切实把本届“秸博会”办成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型综合性秸秆产业盛会。

据悉,中国秸秆产业博览会已于2016年、2017年成功举办了两届。本次2018中国(长春)秸秆产业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将有效搭建秸秆综合利用产业与市场、产业与技术、产业与资本交流和交易平台,推动我国秸秆综合利用资源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为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