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印尼生物质能发展概况

文章来源:全球先进生物能源资讯 | 发布日期:2016-04-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印尼从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经济复苏后,能源消费在过去十年中迅速增长。印尼能源政策的首要任务是降低油耗,使用可再生能源。对于发电来说,为了满足国家的需求,利用生物质废弃物改变化石燃料的消费,提高电力发电量是十分重要的。加快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是印尼首要目标之一。
    据估计,印尼每年生产1亿4670万吨生物质,相当于约470GJ/年。印尼生物质能源分散在全国各地,但发展潜力最大的是加里曼丹岛、苏门答腊岛、伊里安查亚和苏拉威西。研究报告估计,每年150Mt生物质废弃物的发电潜力是50GW,相当于470GJ/年。这些研究认为印尼生物质能的主要来源是水稻废弃物,技术能源潜力为150GJ/年。其他潜在的生物质能源是橡胶木材剩余物(120GJ/年),糖厂废弃物(78GJ/年),棕榈油残渣(67GJ/年),胶合板及单板残留、采伐剩余物、锯材残留,椰子废弃物和其他农业废弃物的总量不足20GJ/年。
    可持续和可再生自然资源,如生物质可以利用潜在的原料转进行能量转换。在印尼,包括森林木材(即天然林、种植园和群落林)、伐木和木材行业木质废弃物、原油棕榈油工厂的油棕榈壳废弃物、椰子种植园的椰子壳废弃物以及脱脂椰子油和水稻秸秆。
在印尼主要被考虑用于发电的农作物废弃物是棕榈油糖加工和大米加工废弃物。目前,在印尼有67家糖厂在运作和8个正在建设或计划项目。不同工厂每天加工甘蔗1000吨-12000吨不等。印尼目前糖加工生产800万吨甘蔗渣和1150万吨蔗根和蔗叶。印尼现有39个棕榈种植园和厂,至少有8个新的种植园正在建设中。大多数棕榈油厂利用纤维和壳进行热电联产发电,增加能量效率。然而,棕榈油废弃物的使用仍可以在更节能高效的系统中进行优化。
    其他生物质能源也可以是城市垃圾。印尼的城市垃圾数量可以与世界其他大城市相媲美。大多数这些废料来源于家庭餐厨垃圾。目前这些垃圾主要有两种处理方式,每户自行烧毁或者由市政府收集,运到指定垃圾场填埋。虽然政府正在建设设施来收集并清理这些垃圾,但是由于人口数量的增加、垃圾处理设施数量不足以及不足的垃圾预算拨款,印尼大部分的城市都受困于垃圾处理问题。
    当前印尼生物质产业最重要的是节约成本的压力和提高竞争力,国家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有利于加大生物质发电的开发力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