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欧洲生物质能协会:生物能源占60%欧盟可再生能源

文章来源:全球先进生物能源资讯 | 发布日期:2015-11-12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报道,在欧盟28个成员国中,生物能源占超过60%的可再生能源消耗。
    欧洲生物质能协会(AEBIOM)发布了年度统计报告,提供2015欧洲生物能源展望。
    欧洲生物质能协会(AEBIOM)报告出版的总监克里斯蒂娜?卡尔德龙的阐述,“现今,生物能源是迄今为止在欧洲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占所有能源消耗的61.2%”。
    致力于实现其202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的欧洲国家都强烈地依赖于生物能源 - 这代表了东欧国家,如爱沙尼亚、波兰和拉脱维亚85%以上的可再生能源。
    该报告显示,生物能源的终端能源消费从2000年至2013年几乎翻了一倍(达到105,1 Mtoe1)。这种趋势将继续下去,根据会员国的预测,到2020年生物质能源应至少增加33 Mtoe。【注:Mtoe (milloin tons of oil equivalent) --百万吨油当量】
欧洲生物质能协会秘书长Jean‐Marc Jossart,说:“当涉及到可再生能源的讨论,与其实际贡献相比,生物能源在欧洲起到的关键作用往往被低估。
    日益增加的需求已被归因于一个事实,即生物质是唯一的可再生能源可以为所有能源部门提供解决方案:运输、电力、加热和冷却。统计报告指出,现今所消耗的74.6%生物质能源是用于供热(78.4Mtoe),其次是可再生能源发电(13.5Mtoe)和生物燃料运输(13.1Mtoe)。
    生物质在解决欧盟能源依赖问题上发挥了关键作用,特别是考虑到供热在欧盟28个成员国占最终能源消费量的一半。
    根据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这种依赖性目前成本是每天10亿欧元化石燃料进口到欧洲。与大量进口化石燃料不同的是,现在的生物质进口只占3.84%的欧盟内陆生物能源消费总值。这意味着95%以上的生物能源消耗是在欧洲境内生产的。
    根据最新欧洲生物质能协会报告,生物能源板块也有进一步提高的潜力。现今约欧洲70%的总生物能源原料源于林业,而其余则来自废弃物和农业。相反,欧盟森林持续增长,62%的欧盟森林年增长(木材供应地区)是目前每年收获。
    在欧洲,生物能源也培养了相当大的经济增长,有助于创造就业机会。相比其他可再生和非可再生能源技术,由于原料生产、供应、处理及物流的附加元素,生物能源的就业潜力有绝对的优势。先前的研究已经表明,生物质发电所需的劳动比化石燃料高三倍至六倍。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