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临沭加大新能源建设 沼气推广入村入户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09-08-0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山东省临沭县推进农村新能源建设工作,努力构建建设节约型、整洁型新农村。截止目前,临沭县户用沼气池已经达到2529个,新建联户沼气集中供气示范点4处,完成7处中小学"211"工程沼气池建设,推广利用太阳能面积2800平方米,新组建村级沼气服务组织12个。
  在推广农村新能源的使用过程中,临沭县强化组织保障,在各乡镇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部门成员联动的领导小组,实行领导成员包村责任制,将沼气池建设纳入农村干部千分制考核,调动了沼气池建设项目村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各村居积极组织带头户参观沼气池建设先进村,利用广播喇叭、标语条幅等宣传沼气使用的益处,实行党员干部带头,村干部联系户制度,强化引导,极大调动了群众建设沼气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同时,临沭县注重提供新能源使用中的服务指导和规范,免去农民后顾之忧。在沼气池建造上,临沭县实行镇统一组织、选址、设计、池坑开挖、池体浇注,并且由专业沼气施工队负责沼气池粉刷、配件安装等,通过开展沼气生产工技能培训以及技术指导,确保了施工质量。同时,临沭县以"农村能源服务站"为依托,配备专职农技人员深入农户进行使用流程、安全操作、技术改造等方面的指导,帮助解决使用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确保沼气使用安全、规范。(新华网山东频道)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