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延庆德青源沼气发电厂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 发布日期:2009-05-20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5月19日,德青源鸡粪沼气发电厂竣工仪式在延庆县张山营镇德青源(北京)生态园举行,这是继风力发电、太阳能照明、秸秆气化后,延庆又一项投入应用的新能源。电厂并网发电后,延庆每年可为首都提供1.9亿度绿电。市委常委牛有成出席。

    德青源(北京)生态园存栏蛋鸡210万只、雏鸡90万只,每天产出鸡粪210余吨,生产生活污水270余吨。为解决这些生产废弃物,德青源采用世界一流的生物发酵技术和燃气发电技术,将所有鸡粪和污水收集起来,生产沼气用于发电,实现了废水废物零排放,解决了粪便和污水处理这一长期制约大型养殖基地建设和发展的难题。除了每年向电网提供1400万千瓦时的绿电外,发电厂还产生相当于4500吨标准煤的余热用于供暖,并且减少温室气体排放8万多吨,同时还为当地农民提供优质有机肥18万吨,每年向张山营镇水峪村173户、360余人提供沼气73万立方米,供村民炊事用。今年4月,联合国将德青源沼气发电项目列为“全球大型沼气发电技术示范工程”。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