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安徽定远县大力推进农村沼气建设

文章来源:滁州日报 | 发布日期:2009-05-0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沼气不比煤气差,烧饭、烧水干净又安全。”定远县池河镇高刘村方吉村民组村民陈东海在厨房里一边和笔者说话,一边旋动沼气灶上的打火器,“噗”的一声,铁锅下面立即腾起了蓝色火焰。

近年来,这个县承担了新建8187口沼气池的农业部农村沼气国债项目,总投资达2456.1万元,已新建沼气池7000多口,年均可产沼气270万立方米,每年可节煤4500吨,增收节支1170万元。同时,这个县还承担省级生态家园项目建设,配套进行改厨、改厕、改圈工作,先后受到省市的表彰。

为大力推广应用此项新能源,这个县把农村沼气工程建设纳入新农村建设重要内容,与扶贫、卫生等部门充分协作,做到项目同步规划、同时施工、统筹安排、资金捆绑使用。为做好沼气跟踪服务,近日这个县在定城镇等9个乡镇兴建10个农村沼气技术服务网点,彻底解除了农村沼气用户在维修服务上的后顾之忧。

今年,这个县将2000口新建沼气池计划纳入政府35项民生工程之列,并在原来补贴基础上每建成一口沼气池再增加200元补贴。目前,全县新增“百池村”36个,永康镇畜禽养殖沼气发电项目及龙腾良种猪场大型沼气工程项目正在筹划建设之中,农村沼气将为培育能源保护环境开辟一条新的发展道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