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金坛沼气年发电量达250万千瓦时 全省领先

文章来源:常州日报 | 发布日期:2009-04-15 | 作者:蒋建君 赵鹤茂 | 点击次数:

4月初,随着江苏永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沼气发电机组的建成并发电,金坛市永康牧业、金谷牧业和高新牧业3家专业养殖场沼气年发电量达160万千瓦时,加上各小型养殖场和秸秆沼气发电,该市沼气年发电量达250万千瓦时,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

去年,江苏永康牧业建立一套生态循环养猪模式,建成大型现代化沼气发酵装置,运用沼气发酵处理粪污。记者在现场看到,养殖场粪污经调节池调匀后全部进入1200立方米的大型厌氧发酵罐发酵。7至10天后,平均每天可产生沼气800-1000立方米,通过80KW沼气发电机组转化为电能。目前,养殖场年处理粪污3万多吨,年沼气发电60万千瓦时,完全满足自身用电需求。此外,永康牧业还建立了1万立方米的大型沼液储存池一座,并配套了300多亩葡萄、2000亩无公害水芹生产基地,500亩优质花卉苗木种植及鱼塘来消化沼液沼渣,并通过管道和槽罐车将沼液送至周边无公害水芹基地,沼液成为无节水芹最好的有机肥料。平时沼液储存在大型储存池中,在农作物生长季节直接施用,一亩水芹一年消耗沼液30吨,2000亩水芹一年消耗沼液达60000吨左右。

据了解,金坛市金谷牧业、高新养殖场均实施了1000多立方米的大型沼气发电工程,在沼气生产和沼液、沼渣的处置以及沼气发电等环节与永康牧业基本相同,生猪养殖过程中污水得到科学有效处理,走出粪污-能源-种植业的循环模式,真正达到了污水零排放,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 (蒋建君 赵鹤茂)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