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北流沼气池有了“贴身保姆”

文章来源:玉林日报 | 发布日期:2009-04-0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随着北流市2008年新增中央投资农村沼气建设国债项目500户农村户用沼气池建设工程全部完工和全市110个农村沼气乡村服务网点前期工作的完成,该市22个镇110个行政村的55000个沼气池有了贴身“保姆” 。

近年来,北流市农村能源沼气建设工作一直走在全区乃至全国的前列。去年,该市村级沼气服务网点建设被列为扩大内需的重要项目之一,获得新增中央投资村级沼气服务网点项目资金,自治区项目配套资金共200万元支持,项目资金主要用于服务车辆等物资配套。目前,该市设立村级沼气服务网点110个,在全市形成上下贯通、左右相连、专群结合、设备先进、功能齐全、运转高效、服务优质的农村沼气服务体系,从而保证了沼气池的正常运转和安全使用,解决了建沼气池农户的后顾之忧,促进沼气综合利用,提高沼气池综合效益,增加农民收入,推动沼气池的健康发展。

    按照上级的设计要求,村级沼气服务网点有专门的技术人员,沼气池及燃具配件,还有沼肥吸肥车。每个村级沼气服务网点将为500个沼气用户提供跟踪服务,这意味着该市55000个沼气池有了“贴身保姆”。 (黎三华)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