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菲律宾以沼气发电变废为宝

文章来源:资源网 | 发布日期:2009-03-2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趋势越来越严重,各国正努力通过各种方式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菲律宾人从当地的垃圾场中发现了财富,不仅有助于改善环境问题,还能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

马尼拉以北奎松市帕亚塔斯镇有一个占地10公顷的垃圾场。小镇居民大多靠分拣垃圾为生。此前,这里用焚烧的方式来处理垃圾,不仅污染空气,而且浪费了资源。2004年,菲律宾政府在这里建成了一座100千瓦的沼气发电站。从此,废弃的垃圾变成了有用的能源。2008年2月,这个沼气发电站被联合国有关机构确认为“清洁发展机制”中的一个项目。“清洁发展机制”是京都议定书中确定的三个机制之一,目的是帮助发展中国家更多使用清洁能源,保护环境,减少排放能够产生温室效应的气体。

现在,通过处理垃圾产生的沼气大大方便了当地民众的生活,甚至帮助他们走上了富裕的道路,例如:当地居民就利用沼气发电建立了一个服装干洗店。居民马比格内说,到这里熨衣服既省电又省钱。从前,她在熨衣服上要花32美元,现在只需要花15美元就行了。

据估计,在今后十年内,这个占地10公顷的垃圾场每年平均能减少排放11.6万吨温室气体。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