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新能源沼气池给扎兰屯市农民带来了实惠

文章来源:中国广播网 | 发布日期:2009-03-0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中广网扎兰屯3月3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扎兰屯台记者陆玉君)近几年来,扎兰屯市在力发展绿色能源沼气池的建设,以沼气池建设带动农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改善,促进了生产发展,给农民带来了实惠。

记者在是在扎兰屯市高台子镇古里金山东屯农民焦横道家,走入院内看见宽敞整齐的院落,走进房间映入眼帘的是干净宽敞的房间,一尘不染的厨房,找不到农民家中以往做饭用的柴草,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沼气罐。焦横道告诉记者:这都是多亏了党的政策好,没想到俺农民也能像城里人一样能享受到这样的生活,我以前在外地打工的时候看那边的人都用,后来回来后,听人家说我们这也有,经过多方打听才了解到农业推广中心能源办正在发展绿色能源沼气池,我就安装了一个,当时我安装的时候在我们屯还是第一家,当时大家都不信说,这么小的罐子能发电,能取暖、还能做饭,你看我家这灯也是用它来发电的,做饭、取暖全解决了国家还给补助我们只需交600元钱就可以了,垃圾都可以往里装,要不以前满院都是,这样既环保还节能多好啊!说起沼气池给家里带来的方便和好处,焦横道的爱人感受感受颇多地对记者说:“在焦横道带动下现在高台子镇古里金山东屯就有20户安装了沼气池。”

据了解,扎兰屯市从 2007年至今5个乡镇办事处建成了600口沼气池。农村新能源建设实施,解决了农户的生产、生活,又可以把农民从烟熏火燎的灶台中解脱出来,扎兰屯市农业推广中心技师赵红言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建一个8立方米的户用沼气池,年可产气300多立方米的沼气,沼渣20多立方米,能解决3至5口之家的生活用能问题,每年可节省燃料费用700至900元;这样下来一年仅生活用能间接增收40多万元,沼气池的废弃物沼渣沼液,是生产绿色农业的优质肥料,通过再利用,每亩蔬菜可增产19%多产值2000元。目前农民烧桔杆的少了,用沼气的多了,村居住环境,卫生条件得到了改善,生活水平、生产条件得到进一步提高,使农户得到了真实惠。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