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甘肃:用技术优化农村能源结构

文章来源:新华社 | 发布日期:2009-02-1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以农村沼气建设为突破口,甘肃农村能源结构近年来实现了重大转变,农村废弃物转化、测土配方施肥、节能养殖、农机节能等技术得到广泛运用,一种以技术替代资源推进农业循环经济发展的模式初步形成。

目前甘肃累计建成46万户农村沼气户,建成以农村沼气为主的生态家园富民示范村1440个。同时,以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为重点,推进人畜粪便、农作物秸秆、生活垃圾的综合治理和转化利用,仅在2008年就完成了50个村的乡村清洁工程试点,使示范村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率、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率均达到90%以上。

在农业生产中,甘肃调整优化用肥结构,着力推行清洁生产。另外,甘肃充分利用太阳能调节畜禽舍温度,推广节能养殖,全省暖棚养殖数量占总饲养的80%。据了解,目前甘肃农村能源综合利用效率比“十五”初期提高了4个百分点。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