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和田:沼气逐渐成为农村新能源

文章来源:新疆电视台网站 | 发布日期:2009-02-0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记者李甜:“这里是和田县拉依喀乡库木艾日克村沼气建设示范村,今年和田地区七县一市各确定了一个沼气建设示范村,大力推广农村沼气能源,库木艾日克村结合抗震安居工程建设,春节刚过就拉开了沼气池建设的序幕。”

    村民们挖池,运水泥,购买沼气灶,到处是忙碌的身影。

    和田县拉依喀乡库木日克村村党支部书记亚森·塞曼迪尔:“我们村今年被确定为我县农村沼气建设示范村,将要新建沼气项目691户,现在大家正抓紧施工,预计到6月底便可全部竣工,使全村人都用上清洁的沼气能源。”

近几年,在国家和自治区项目资金的大力支持下,和田地区结合新农村建设,大力加强农村沼气工程建设,目前全地区已累计完成沼气工程34555户,沼气逐年成为农村的新能源。

农村沼气项目建设,不仅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而且使和田的水变清,天变蓝。2009年,和田地区计划新完成农村沼气入户项目26115户,预计到“十二五”末,全地区将完成农村沼气入户30万户,按每户每年节约能源700元计算,每年将节约资源经费2.1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