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一种以沼气为原料的炭/炭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9-02-0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公开号:101182229 

发明人:陈照峰;陈照海;严 波;李 聪;张 颖;王亮兵;方 聃;成 涵;万水城;吴王平

地  址:210016江苏省南京市御道街29号

本发明涉及一种炭/炭复合材的制备方法,尤其是涉及一种以沼气为原料的炭/炭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采用沼气为原料,并包括下述顺序的步骤:(1)将多孔炭预制件置于密闭反应室,抽真空后,开始升温至900~1200℃;(2)将沼气池出来的沼气通入净化器进行净化;(3)净化后沼气通入反应室进行化学反应;(4)反应完成后,停止通入的沼气;(5)反应室降温后,反应室内炭预制件即成为炭/炭复合材料。沼气可以再生,不依赖交通运输及国际环境的变化,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非常廉价的气体,采用沼气制备炭/ 炭复合材料,将使炭/炭复合材料成本显著降低,从而在更广泛的民用领域得到应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