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即墨秸秆草料变煤块

文章来源:《大众日报》 | 发布日期:2009-01-22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即墨市推广生物质新能源,在(即墨)全市十多个乡镇选择试点村庄,目前,即墨市有1800多农户参与试点。

日前,记者来到即墨市段泊岚镇姜家坡村,在姜家坡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车间里,一台“生物质压块机”正在工作,一头吃进草叶、秸秆、木屑,经高强度物理压缩后,变成圆柱体生物质块从另一头吐出来。姜家坡村主任姜正帅拿起一块对记者说:“这就是能顶替煤的家伙,当地老百姓都叫它‘草饼子’,烧的火蓝瓦瓦的,无烟无味。家庭取暖、企业烧锅炉,都可以用它,烧剩的灰烬还是上等的钾肥,土豆、甘薯生长最需要这种草木灰了,省了买煤,增加了地力,村里还干净了!”姜正帅瞅准了循环能源的广阔前景,经研制改进,创造出自己的“生物质压块机”,申请了国家专利,于 2008年7月份创办了姜家坡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农民们可以来买草饼,买机器,也可以拿秸秆来置换草饼子。

即墨市政府给试点村每家每户免费安装了暖气,燃料就是“草饼子”。“草饼子”体积仅相当于秸秆的三十分之一,1.3吨“草饼子”和 1吨优质煤块的热量相当。一吨“草饼子”售价600元,一吨优质煤却需要 1600元左右。以前几乎当垃圾处理的草,顿时变成了财富。(张欣 杨明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