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美科学家硫化氢分离术获“绿色沼气”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网 | 发布日期:2009-01-20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新地球”公司研发总监特里·斯皮特勒(左)和康奈尔大学教授、“新地球”公司首席科技官员加里·哈曼与他们的硫化氢分离技术试验系统。将沼气注入木桶底部,桶中放粪便构成的特殊介质,沼气通过介质时,从而除去其中的硫化氢就会被去除。

    据环境新闻网报道,美国纽约州康奈尔大学(CornellUniversity)的植物学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新方办法,分离可以用粪肥和其他农场副产品分离沼气中的有毒物质硫化氢(HydrogenSulfide)。沼气本身就是从动物排泄物分解而来的一种可再生能源资源,去除了硫化氢后,的沼气就将更加环保了。 

    学过化学的人都知道,硫化氢遇水会形成酸雨,酸雨可能腐蚀机器引擎。因此,从沼气中分离出硫化氢就,意味着沼气将成为更加实用的替代性燃料来源。据环境新闻网报道,这种从沼气中分离硫化氢的技术将以“控硫大师”(SulfaMaster)的名字进行在市场面上推广。

    位于纽约州日内瓦(Geneva)的康奈尔大学纽约州农业实验站(CornellUniversitysNewYorkStateAgriculturalExperimentStation)在农业和植物学方面颇有名气。该实验站的植物生物学教授加里·哈曼(GaryHarman)和康奈尔大学退休了的离退休分析化学师特里·斯皮特勒(TerrySpittler)在日内瓦的康奈尔农业和食品科技园(CornellAgricultureandFoodTechnologyPark)创办了一家小公司,这家名为“新地球”(Terrenew)的公司将负责“控硫大师”技术的市场推广。此外,该公司还负责另外两种用于清理环境污染物产品产品的推广,这两种产品也是用于清理环境污染物的产品,比如利用农业废物从水中分离溢油和重金属。

    哈曼教授表示:“‘控硫大师’对于分布在美国全国各地的小型生物能源生产厂具有重大应用潜力。” 

    美国有约900多万头奶牛,每头牛平均每天约产生120磅(1磅约合0.4536千克)粪便,因此,沼气已经成为许多可持续农场的主要能源资源。从动物粪便转变为产生沼气,需要经过厌氧分解(anaerobicdigestion)过程,即微生物在缺氧状态下分解粪便及其他有机物质的过程。经过厌氧分解后,得到的沼气中含有大量的甲烷和二氧化碳,还有少量硫化氢。大多数分离硫化氢的方法都需要昂贵的工业净化器,而小型农场不太可能拥有这类净化器设备。哈曼说:“大多数情况下,这类(硫化氢分离)方法主要适用于大型炼油厂,而不适合于小型农场使用。” 

    除此之外,“新地球”公司的硫化氢分离过程用粪便作为一种特殊介质的主要组成成分。哈曼解释道:“他们的方法是,先把这种特殊介质置于木桶中,“然后沼气被充入木桶底部,当沼气通过木桶中的特殊介质时,其沼气中的硫化氢就被去除了,”哈曼解释道:“。剩下的(带有二氧化碳的)洁净甲烷就可以被当作能源用使用了。” 

    哈曼估计,这种“控硫大师”中使用的去硫化氢特殊介质可以被重复使用6次,然后再在沼气混合物中重新补充这种特殊介质即可。另外,“控硫大师”该技术也不仅限于在农场使用。沼气在下水道处理工厂和垃圾填埋场也普遍存在,尤其是在接收建筑和拆迁废物的场所大量存在。这些场所可以获取更为清洁的沼气,并直接为它们的工厂运转提供能量。 

    “新地球”公司从纽约州能源研究和开发署(NewYorkStateEnergyResearchandDevelopmentAuthority)筹集了部分资金,去年夏天在纽约菲尔普斯(Phelps)的El-Vi农场区展示了去硫化氢相关产品,收到了积极效果。该公司打算在向市场推广“控硫大师”前,再做一次试验,即去除垃圾填埋场的沼气中的硫化氢。就在前段时间,康奈尔大学技术企业及商业化中心(CornellCenterforTechnology,Enterprise&Commercialization)为该公司的去硫化氢技术申请了专利和营业执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