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去年桂林市新建沼气池2.7万多座

文章来源:桂林日报 | 发布日期:2009-01-12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记者近日从市林业局获悉,去年桂林市新建沼气池27430座,其中,贫困村项目3220座,非贫困村项目24210座,100%完成自治区下达的任务,农村生态能源利用得到进一步提升。

去年年初以来,各县(区)把农村沼气建设工作列为重要议事日程和一把手工程,大大加快了建池任务的进程。其中,恭城瑶族自治县去年建池任务3734座,全市排第二,由于领导重视,提前一个月就完成了任务。同时,各部门主动配合,对全市沼气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沼气建设资金来源于沼气国债项目资金、国家扶贫资金,涉及到发改委、财政、林业、扶贫办、卫生等多个部门,由于协调得当,资金下达比往年快。如非贫困补助资金去年3月份就下达到了各县区。同时,针对建池任务多的特点,市能源办组织了农村能源大型巡回宣传展,各县(区)也利用各种形式进行了大规模的宣传发动。通过宣传,使任务得以顺利分解下达,一些地方还出现了群众争建沼气池的热潮。另外,市政府在去年10月份召开的全市沼气建设动员大会上,与各县(区)及市林业局、市扶贫办兑现了2007年责任状,兑现奖金66万元,同时出台了2008年相关政策及奖惩措施,有力地增强了各级政府建沼气池的责任心和紧迫感。

另据了解,截至去年,桂林市已累计建沼气池53.3万座,占全市可建户入户率的74%。(蒋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