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宿州农村沼气项目助推新农村建设

文章来源:拂晓报 | 发布日期:2009-01-0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宿州市一直把实施农村沼气建设国债项目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来抓,创新农业发展思路,狠抓落实,着力加强农村沼气建设。

农村沼气建设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农户通过建设沼气池使人畜的粪便变废为宝,改变了传统的燃料构成,既节约了能源又改善了生活环境,同时对沼气进行综合利用,既节约了生产成本又提高了农产品的产量和品质。

农村沼气建设是新农村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近年来,我市各级农委大力实施农村沼气建设国债项目,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一方面坚持数量增长与质量效益并重的原则,加强对技术人员的培训。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在各县、区成立了农村沼气国债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农村沼气国债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培养了327名一线持证上岗技术人员,严格实行了统一技术指导、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建筑施工、统一质量标准、统一检查验收的“五统一”管理制度。目前,项目建设开展有序,已建成的沼气池96%以上的农户使用正常,农民反响良好。另一方面,为了保证已建成的沼气池能够长期得以正常使用,我市各级农委在各县区及时建立农村沼气服务网点。目前,泗县农委已在全市率先建成4个规范的农村沼气服务中心,选拔了16名热爱农村沼气事业且具有相关沼气知识的人员持证上岗,向所辖服务区域开展服务。采购了4台抽料车,配备了沼气灶具及其相关配件,较好地解决了农户因沼气池出料难、沼气易损件购买维修难等后顾之忧,受到沼气使用农户的普遍欢迎。再者,市各级农委还以“深入基层抓示范、为民服务促增收”为主题,在沼气综合利用上下功夫。分别在泗县、埇桥区安排了3个示范点。

据了解,自2003年至2008年,我市共争取农村沼气国债项目建池任务35345户,中央投资3000余万元,争取农村沼气服务网点259个,资金800余万元,新增养殖小区和联户沼气工程试点项目近180万元,有力地助推了我市新农村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