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修水县2万农户受益沼气“绿色能源

文章来源:九江市农业局 | 发布日期:2009-01-05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背靠青山不烧柴,沼气燃起香飘来。”这句话已成为修水县太阳升镇车王家山自然村村民生活的真实写照。谈起沼气池的种种好处,该村村民韩荣根说:“自从用上了沼气,柴草还了田,粪便入了池,照明、做饭、取暖全用它,沼渣上田里还增产增收。我们农民的日子越过越滋润!”现在王家山80%农户用上沼气后,卫生条件大为改善,村里铺上了水泥路,搞起了绿化美化,成为典型的“绿色农庄”。目前,修水县共有近2万农户用上了沼气“绿色能源”。

在国家财政支持下,修水县坚持把推广农村新能源技术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创造性地把沼气池建设与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村生存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保护生态环境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沼气能源建设。县财政每年投入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沼气建设,县能源技术服务站整合阳光工程、扶贫移民、农业综合开发等部分补助资金,支持农村沼气建设。同时,不断完善服务,组建3专业施工队,通过技术培训,做到“四统一”:即“统一供料、统一修建、统一验收、统一管理。”对农户进行全程跟踪技术指导,确保“建设一户、成功一户、使用一户”。引进利用沼气建设新技术,使用器材也由大锅灶变成了全自动电打火脉冲装置,沼气池的修建也变为国际技术水泥砂浆浇注。截至去年11月底,该县建成沼气池19000多座,近10万农民受益沼气建设。

修水县还结合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抓好集约化养殖场、农村种养大户沼气的配套工程建设,形成了“猪—沼—粮(桑、菜、渔、果)”等多种新型农业生态模式,涌现了生态循环经济种养示范大户3500余户。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