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湖北秸秆发电项目正式投产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08-12-30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在点火试运行168个小时后,湖北首个秸秆发电站神州新能源发电股份公司25兆瓦生物质发电项目在当阳市正式投产发电。

该项目是湖北省首批新能源示范项目之一,总投资为2.05亿元。项目投产后,每年消耗秸秆近20万吨,发电1.6亿千瓦时,可以为40万户农村家庭提供全年的生活用电。该项目还将直接或间接带动2000余人就业,为农民增收4000多万元。

当阳市是湖北省小麦、油菜、玉米种植大市,每到夏收和秋收时节,当阳及周边县市区大量农作物秸秆因没有有效的利用渠道,村民只好在田间地头将其直接焚烧,不仅造成环境污染,还影响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健康。秸秆发电,能够有效地解决秸秆焚烧造成的大气污染,帮助农民增收。

神州新能源发电股份公司一位负责人说,该发电厂每年可处理秸秆20多万吨,与同等装机容量的火电机组相比,年可替代标准煤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万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