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中央新增1.6亿资金支持沼气发展大省广西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08-12-26 | 作者:程群 | 点击次数:

2008年中央新增投资安排了30亿元用于农村沼气建设,其中安排给广西的农村沼气建设资金达1.6亿元。

12月23日,广西林业局正式启动快速推进沼气生态家园建设项目。
据悉,新增的1.6亿资金将主要用于农村户用沼气建设、农村沼气乡村服务网点建设、养殖小区和联户沼气建设三个方面。预计将建设农村户用沼气池81873户,农村服务网点1900个,养殖小区和联户沼气工程31个,供气农户950户。

据了解,广西已累计建设沼气池333.76万座,建设大中型沼气工程191处,小型沼气工程542处,建设沼气生态家园103万多户,沼气池入户率41.72%,位居全国第一位。

这次新增农村沼气建设项目将重点打造节能减排生态农村,创建"一池三改四小"生态家园,并且将进行沼气原料改革,创建畜禽粪便原料沼气池,建立起村级沼气服务站。

广西农村能源办公室主任肖超说,广西沼气生态家园建设将从零星示范向连片推进转变,从单一模式向多种模式转变,从单一服务向社会化服务转变,从生活用能向综合开发、循环利用转变,力争走出一条多元化的沼气科学发展之路。根据建设进度安排,预计在2009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