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岛城"沼气电"获联合国资助 09年6月投入运行

文章来源:半岛都市报 | 发布日期:2008-12-25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记者 任金梅) 垃圾堆积会产生难闻的沼气,以往小涧西垃圾处理厂里形成的沼气只能自然挥发处理,12月24日,青岛市小涧西垃圾填埋沼气发电项目开工建设,计划2009年6月投入运行,预计特许经营期限内可发电2.55亿度,减排150余万吨二氧化碳。由于这个项目具有很大的环境效益,获得了联合国的资助。

12月24日,记者来到小涧西垃圾填埋场,一股恶臭味弥漫在空中。青岛市东江环保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薛成亮总经理介绍说,小涧西垃圾填埋场里现在已经填埋垃圾400多万吨,发酵后每天约产生40000多方沼气。薛总告诉记者,沼气不排放出来,很可能会发生爆炸,为防止沼气排放到附近的村庄,垃圾处理厂只好将其白白地燃烧掉。

经过多方面运作,总投资6000万元的小涧西垃圾填埋沼气发电项目12月24日开工建设,是山东省规模最大的沼气发电项目,预计2009年6月投产运行,项目实行特许经营,特许经营期12年(含建设期)。工程内容主要包括填埋气体收集系统、填埋气体预处理系统、富余气体燃烧火炬系统、3台1.063MW 填埋气体发电机组及发电上网系统,填埋气体余热利用系统等。

“要先从垃圾填埋场里打井抽取沼气,传送到预处理系统进行净化,除去其中水、杂质等,然后进入发电机组,燃烧发电。”薛总介绍说,沼气中仅有50%可以做功发电,其余50%燃烧成热,可用于垃圾填埋场的污水处理。预计特许经营期内可发电2.55亿度,这些“沼气电”会并入国家电网,供居民使用。另外,整个项目11年运行期内减排二氧化碳总量约150余万吨,减少对环境的危害。

据介绍,这个沼气发电项目还获得了联合国的资助。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