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西和农户“爱”上新能源

文章来源:陇南日报 | 发布日期:2008-12-12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干净的灶台上,蓝色的沼气火苗腾腾燃烧,整洁的庭院里,太阳灶上的水壶滋滋地冒着热气。目前,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正悄然改变着西和县实施新能源项目的农户。家畜的圈舍、家庭的厕所、厨房的锅台、堆积柴火的院落都发生了重大的变化。现在只要走进实施新能源项目的农民家里,清洁卫生和用气做饭便是主人常挂在嘴上的口头语。

  为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近年来,西和县充分利用养殖业发展良好的实际,以县、乡镇、村、户四级联动,高标准示范带动的方式,大力实施“一池三改”农村户用沼气池建设项目。政府为项目实施户每户补助1200元,在西峪乡卢水村等8个乡镇的15个村修建了5000座沼气池。今年,该县已开工建设“一池三改”户用沼气池1820户,建成1030户,配套太阳灶650台。沼气、太阳能作为无污染、可持续利用的新能源,正受到越来越多西和农民的青睐。

  在使用沼气做饭、太阳灶热水的同时,西和农民还开始使用太阳能热水器。西和农民正逐步走向环保新能源时代。(代万夫)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