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棋盘山开发区积极支持农村清洁能源建设

文章来源:沈阳网 | 发布日期:2008-12-1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记者刘爽 通讯员刘喆)日前,棋盘山开发区望滨街道闫家村秸秆气化站已建成投产,向110个农户源源不断输送秸秆燃气,广受农户欢迎。

据悉,棋盘山开发区望滨街道闫家村秸秆气化站项目现已列入今年沈阳市农村能源建设项目计划,省市将按项目建设所需资金的20%进行财政补贴。该项目同时得到了开发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开发区按项目所需资金的40%予以补贴。闫家村成为我区继大夫村之后第二个实现“两人烧火,全村做饭”的村屯。据秸秆气化站承建方贝龙公司介绍,秸秆气化使秸秆燃烧能量利用率大幅度提高,是直接烧柴做饭的6-8倍,也就是节约秸秆量达80%以上。同时秸秆气化过程没有烟尘的排放,对空气不会造成任何污染,避免了分户烧柴做饭的烟尘排放,提高了农村清洁能源利用率,这也是我区创建国家生态区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