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十三省明年试点秸秆沼气集中供气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 发布日期:2008-12-0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本报讯  (记者  钱滢瓅)秸秆、稻壳、甘蔗渣、禽畜粪便……农村里的诸多“废物”如今有了转化为生物质能源的机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和美国康奈尔大学共同主办的“生物质能:机遇与挑战”现代农业国际研讨会昨天在交大农生学院举行。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生物质能研究专家参加学术研讨。农业部科教司能源生态处处长李少华在会上透露,明年农业部计划在13个省开展秸秆沼气集中供气试点,为农户提供清洁能源,改变农村居民炊事和取暖的用能方式。

据了解,我国生物质资源丰富,每年秸秆产量达到7亿吨,如果通过技术转换用作能源,相当于3.5亿吨标准煤产生的能量。如今,秸秆的综合利用已经从过去的制备可燃气,发展到通过快速热裂解制取生物液体燃料。

李少华透露,最近,我国政府又新增30亿元投入,用于农村户用沼气、乡村服务网点和养殖小区、联户沼气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