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大英县农村沼气建设演绎循环经济模式

文章来源:遂宁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08-11-2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本报讯 (实习记者 杨溢) 大英县以沼气为主的农村能源建设,通过建沼气池——改圈养畜——三沼利用——改厕、改厨等工作的实施,使全县农民逐步走上了人畜粪便入沼气池产生沼气,供家庭做饭照明、剩余的沼液养猪、喷洒果树、浇灌瓜菜、沼渣还田、培肥土壤的良性循环之路。

据了解,全县重点抓好了以卓筒井、三兴村、为干屏村、回马镇夏家沟村为主的沼气示范村建设。在建设示范村、示范户的过程中,积极发动项目村党员干部带头建设组织广大农户参观学习,达到示范引导、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目的。截至今年8月,全县完成建设沼气池4317口,新建城镇生活污水净化沼气池15处941立方米,建成节煤灶941,打沼气示范片3处,新增生态新园模式1230户。大英县共新建养殖小区沼气池683口,大英县农村农源建设稳步推进,农村用能结构进一步优化,沼气循环经济得到了长足发展,为大英县新农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沼肥还田,可提高土壤有机质,促进无公害农业发展,支持生态农业、菜篮子工程、退耕还林,沼气使用区的农户将随着沼气的利用向家居温暖清洁化、庭院经济高效化,农业生产无害化的方向迈进。据悉,全县由沼气建设带来的经济效益达300多万元,农村沼气循环经济项目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