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郯城归昌1000多座沼气池成农民“致富池”

文章来源:临沂资讯网 | 发布日期:2008-11-2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通讯员 李静良)“以前我们村是路不平,水不净,草堆、粪堆、土堆现象严重,尤其是阴天下雨,污水满地流。如今用上沼气后,农家门前院落干净整齐,自来水、沼气直通厨房,每户一年还能节约燃料费、电费、化肥钱一千多元。”11月24日,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党支部书记候占银深有感触地向笔者介绍沼气池给群众带来的好处。

让沼气真正成为农民的“致富池”,一直是归昌乡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好事、加强农村新能源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为加快沼气池建设,该乡专门聘请专家举办了沼气池培训班,组建了一支有12人参加的沼气池技术员队伍,对农户的沼气 实行“包建设、包维修、包传授技术”一条龙跟踪服务。随着建池质量进一步提高,一批新技术、新材料的运用,建池成功率达100%,使用率达98%以上。

为了加快沼气池建设,该乡还注重发挥种养大户的示范带头作用。该乡兴旺村212户,有148户建起了沼气池,利用沼气为纽带,推广“猪-沼-菜”模式,今年全村出栏生猪1200多头,获利近20万元;利用沼肥、沼液种植蔬菜300亩,增收节支30多万元。沼气建设的甜头,带动了周边村的农户纷纷效仿。目前,这个乡已有1000余户农民建好了沼气池,每年可为农民增收节支百万元以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