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生物质能发展重点确定沼气固体成型燃料能源作物

文章来源:生意社 | 发布日期:2008-11-2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中国农村生物质能是一座待开发的宝藏。农业部日前提出,到2010年,我国生物质能发电将达到550万千瓦,生物液体燃料达到200万吨,沼气年利用量达到190亿立方米,生物固体成型燃料达到100万吨,生物质能年利用量占到一次能源消费量的1%,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提高到4%。这是记者从农业部与亚洲开发银行1月25日联合召开的“中国农村生物质能发展战略框架”研讨会上获悉的。

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石燕泉在会上表示,开发利用生物质能是当前国内外广泛关注的重大课题,既涉及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又关系到国家的能源安全。今后5到10年,我国农村生物质能发展的重点是沼气、固体成型燃料和能源作物。《农业生物质能产业发展规划》确定的主要发展目标是:到2010年,全国农村户用沼气总数达到4000万户,新建大中型养殖场沼气工程4000处,生物质能固体成型燃料年利用量达到100万吨,能源作物的种植面积达到2400万亩左右。“中国农村生物质能发展战略研究”项目专家组提出,通过开展生物质能的现代化优质化转化利用,可以实现农村生活燃料的变革,使农村生活燃料的优质化、清洁化程度不断提高。

据专家介绍,生物质能作为可再生能源是仅次于煤炭、石油、天然气的第四大能源,它在整个能源系统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为更好地开发利用农村生物质能,2006年农业部与亚洲开发银行启动了“中国农村生物质能发展战略研究”技术援助项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