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凤冈:沼气进校园清洁又省钱

文章来源:凤冈县对外宣传中心 | 发布日期:2008-11-22 | 作者:兰国荣 | 点击次数:

  为解决学校厕所粪便的处理和防臭等问题,现有在校生近1300人的凤冈县蜂岩中学从2006年7月开始,在教育局等多家部门的支持下,实施了“沼气进校园”工程。通过沼气新技术,将学校所有厕所的粪便作无害化处理,并将产生的沼气、沼渣、沼液作为有效资源进行了进一步的综合开发利用。

  该校的“沼气进校园”目前已经投用,三口沼气池所产生的沼气已通过浮罩进行集中储存利用,为学校食堂、澡堂提供清洁能源。沼渣、沼液为学校的学农基地和学校周围的广大农户提供了大量的有机肥,辐射到校园周边近三公里。沼气作为资源或能源的开发利用是没有止境的,学校正围绕当前运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探索解决,比如现有的导气管孔径较小,容易被水珠阻塞,导气速度较慢,农户型的炉具和浴具都较小,无法满足大型用户的需要等问题。

  沼气在“校园清洁工程”中有较大的潜力,特别是在解决学校厕所的排污防臭中有不可取代的作用,在“校园清洁工程”建设中巧妙的发挥了沼气技术的特殊功能。

  蜂岩中学“沼气进校园”工程的建成投用,彻底解决了校园厕所的防臭和排污问题,既净化了校园环境,提高了全体师生的生活质量,同时还培养了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和树立他们探索科学的远大理想。该工程目前正在凤冈多所学校推广实施。(题图: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何萍在县领导陪同下察看沼气池)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