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利用玉米秸秆制作提取沼气并提纯天然气项目落户伊川

文章来源:第一食品网 | 发布日期:2008-11-1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一堆堆被人废弃的玉米秸杆经过化学处理、厌氧发酵后再净化提纯、计量调压、净化脱硫、压缩、脱水,储存运输后即可进入售气系统,为燃气车辆供气。让秸杆实现能源再生、变废为宝,不是遥远的梦想,而是近日在伊川县彭婆镇朱村开工的秸杆沼气提纯项目。

利用玉米秸秆制作提取沼气并提纯天然气项目,是河南齐心源生态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引进北京化工大学科研成果实施的一个重要项目,也是伊川县政府同北京化工大学全面科技合作的第一个示范性和标志性项目,项目建设地在伊川县彭婆镇朱村。该项目所使用的技术是国家“863”计划生物能源重点项目,也是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设计年产沼气750万立方米,提纯车用燃料438万立方米,年产固态有机肥3.04万吨,年消纳农作物秸秆3万多吨,项目总投资1.2亿元,包括秸秆沼气提纯装置建设,汽车加气站以及其它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期4-5个月,预计2009年2月份投产,项目建成后,年实现营业收入5289万元,利税2700万元。

据了解,根据北京化工大学与伊川县签定的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化工大学将围绕环保产业、清洁能源建设等重点,开展科技研发,解决伊川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问题,并将科技文献、科技信息、专家库等基础性科技资源向伊川开放,优先在伊川县设立科研开发基地,组建科技园、实验室、创新中心、研究生工作站等研发机构,支持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