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512144502.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黟县渔亭镇能源沼气建设效果显著

文章来源:黄山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08-07-23 | 作者:董德春 | 点击次数:

现在,走进渔亭镇团结、楠玛、下阜等村,昔日“猪乱拱,鸡乱跳,苍蝇蚊子嗡嗡叫”的场景不见了,呈现在眼前的景象是天更加蓝了,山更加绿了、水更加清了,农家院落也变得干净漂亮了。这都是建设沼气池给农家带来的新变化。

因为沼气鼓起钱袋子的汪飞林是渔亭镇团结村的养猪大户,以前因为没有办法及时有效的处理掉猪粪,他加周围可谓是“臭气熏天”,很少有邻居到光顾他家大门,都是避而远之。在镇、村干部的支持帮助下,汪飞林于2007年10月建起了一座50立方米的沼气池,不仅自己家用上了沼气取暖、煮饭,同时还把沼气管道接到邻居家,把多余的沼气免费供应给邻居,这样一来不仅拉近了他与邻居的距离,二来又减少了成本,增加了收入,光去年就增收近15000元,现在的他整个人都显得格外精神。

说到建沼气池的好处,渔亭镇下阜村卢玉仙老人乐呵呵说道:一来省事,每个猪圈里都留有进料口,猪的粪便直接扫到里边就行;二来产生的沼气可以烧饭,沼液和沼渣又是上好的肥料,种粮不但增产,还无公害。他算了一笔帐,沼气做饭,一年就节省液化气费二百多元,沼液和沼渣肥田,一年又能节省化肥钱近三百元,而且家庭和村庄环境也大大改观。

经过近五年的精心组织实施,截止目前,该镇共建设农村户用沼气池554座,使全镇630余户农村家庭受益,年均每户节省燃料、化肥开支800元,通过开展沼气综合利用增加收入400元。在获取清洁能源,减少开支,增加收入的同时,保护了植被,改善了农村卫生状况,提高了农民生活质量,推动了农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与农村经济的稳步增长。(董德春——黄山新闻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