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生物柴油开发与应用动态两则

文章来源:新华社、pcauto | 发布日期:2004-11-22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洞庭湖野生豆有望化作生物柴油

    洞庭湖畔自生自灭着大量的野生豆类,这些野生豆将因为欧盟企业前来合作投资有望化作生物清洁能源——柴油,甚至替代零号柴油。

    在11月15日开幕的2004湖南-欧盟中小企业合作伙伴洽谈会上,英国利奥有限公司与湖南天源生物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额达3000万欧元的20万吨生物柴油项目。

    湖南天源生物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旋介绍,该项目属高科技能源项目,主要利用洞庭湖畔的野生豆类为原料,经生物酶发酵再提炼油品,使之成为能供汽车、轮船燃烧的新型清洁柴油,具有少污染和安全的特点,是真正的环保柴油,现在国际市场上卖价高达每吨1300多美元,有着十分诱人的前景。

 

    洞庭湖畔自生自灭的大量的野生豆类将化作生物清洁能源———柴油,甚至替代零号柴油。这是昨日上午记者从“欧洽会”签约仪式上获得的最引人注目的消息。

    据了解,“欧洽会”首日我省迎来开门红,有两大项目成功牵手欧盟企业,合约金额达数亿元。这两大项目一是投资额达3000万美元的高档卷烟纸自动生产线项目,另一个就是投资额达3000万欧元的20万吨生物柴油项目。

    20万吨生物柴油项目的牵手双方为英国利奥有限公司与湖南天源生物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据湖南天源生物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旋介绍,该项目属高科技能源项目,主要利用洞庭湖畔的野生豆类为原料,经生物酶发酵再提炼油品,使之成为能供汽车、轮船燃烧的新型清洁柴油,具有少污染和安全的特点,是真正的环保柴油,现在国际市场上卖价高达每吨1300多美元,有着十分诱人的前景。

    世界500强企业德国西斯控股集团香港希柏集团与湖南隆回卷烟厂牵手,双方将投资3000万美元建设高档卷烟纸自动生产线项目。德国西斯控股集团香港希柏集团副总经理陈胜平介绍,在湖南投资环境日益完善的大背景下,邵阳市隆回县区域优势日渐显现,基础设施建设大为改善。作为当地知名的烟草企业,隆回卷烟厂有成熟的营销网络及市场空间,双方牵手在情理之中。

 

    应对能源危机 戴克推出大豆燃料SUV

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11月17日在美国的圣路易斯展出了一辆由含大豆的燃料驱动的中型SUV。这款名为吉普Liberty Common Rail的柴油SUV将于本月下旬在俄亥俄州的Toledo工厂正式下线。据有关人士透露,这款汽车将采用B5柴油作为燃料,这种柴油含有大约5%的从成熟大豆中提取的生物柴油。当然,车主也可以选择使用标准柴油代替这种生物柴油。

生物柴油是一种从大豆或其他自然界油料作物中提取的可再生能源,它可以和汽油或者柴油混合使用以减少废气污染。同时由于其可再生的特点,它在未来可能成为石油资源枯竭之后一种替代性能源。

戴克一名技术人员称,如果全美所有的柴油汽车都使用这B5柴油作为燃料的话,相当于为美国从国外少进口17亿加仑的石油。同时他还表示,这种能源的使用还能够一定程度上解决美国豆农卖豆难的问题。

“柴油汽车在整个汽车市场中占的份额不多,而生物柴油的市场份额更是微不足道。生物柴油可能并不是解决能源问题的办法,但是它不失为爱护环境人士一种不错的选择”。他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