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生物发电示范项目在鲁奠基

文章来源:新华社 | 发布日期:2004-11-0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8日,单县龙基生物发电工程项目奠基仪式在山东省菏泽市单县举行。这一项目是国家发改委首批核准的生物质能发电项目,旨在建成中国第一个环保新型清洁能源生物发电示范项目。

  据新华社济南11月8日电,单县龙基生物发电有限公司是由香港中国生物发电集团有限公司独资兴建的秸秆燃烧发电项目,目的是将国际上最先进的生物发电技术引进中国内地,更好地利用中国丰富的秸秆等生物质能资源,缓解能源紧张,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收。

  山东省副省长王仁元说,单县地处鲁、豫、皖、苏四省八县交界,主要农作物为棉花、玉米、小麦、大豆等,具有丰富的秸秆资源,与丹麦BWE公司、北京龙基电力有限公司、山东省鲁能集团、胜利油田等合作又使项目具有强大的技术和资金保障,因此项目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单县龙基生物发电项目建设规模为2.5万千瓦,年消耗生物质(主要是秸秆)约20万吨(每2吨秸秆相当于1吨标煤),年发电量达1.56亿千瓦时。项目计划投资2.2329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8932万元,计划2005年11月底前主厂房交付安装,机组整组启动定于2006年6月底前完成并移交生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