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巴西政府重新启动“生物柴油计划”

文章来源:中华石油信息网 | 发布日期:2004-10-2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巴西政府颁布法令,重新启动生物柴油计划,并由政府牵头,11个部委以及大学和科研机构组成工作组,进行生物柴油替代矿物柴油的可行性技术报告的分析论证。巴西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已经进行过生物柴油的小型实验性生产而且获得成功。但是因为生产成本过高,没有扩大生产规模。巴西矿产能源部石油、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局表示,重新启动生物柴油计划是基于以下三个原因:一、多样化开发可替代能源;二、减少对进口石油的依赖;三、增加农民收入和就业机会。

    巴西是最早掌握生物柴油技术的国家。在推出生物柴油计划初期,年产量曾一度达到50万吨,后因市场需求不旺,减少到年产10万吨。巴西农牧研究院再生能源计划的负责人指出,巴西有充足的生物柴油生产原料,仅巴西东北部地区就有适合种植蓖麻的土地200万公顷,在几年之内,蓖麻的年产量就可达到200万吨,生物柴油产量达到1.12亿升,并创造1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巴西已经具备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生物柴油生产国的一切条件。巴西第一个生物柴油冶炼厂已经动工,预计日产柴油5600升,日耗蓖麻10吨,将在2005年1月投产。巴西矿能部预测,如果在柴油中添加2%的生物柴油,每年就可以少进口1.5亿美元的石油。目前巴西每年柴油的消耗量为370亿升,其中74亿升为进口。实验证明,可百分之百地采用生物柴油作为动力,而且不必对发动机进行任何改动。

   目前,生物柴油技术和产品的运用已引起世界各国的关注。一项研究数据显示,生物柴油燃烧后不会产生二氧化硫,而且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的排放量比矿物柴油低1 1%至53%,可减少因污染造成的温室效应。目前欧盟规定,至2005年,在燃油中要求掺加2%的生物柴油,到2010年提升至10%。其中,德国是生物柴油利用最广泛的国家,每年消费生物柴油110万吨,占世界总消费量210 万吨的一半多。德国政府鼓励使用生物柴油,对生物柴油的生产企业全额免除税收,使其价格低于普通柴油。除蓖麻以外,大豆和油菜籽都可以作为生产生物柴油的原料。 

    我们期待着生物柴油的广泛运用,也期待着更多的环保能源被开发和使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