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德国加紧开发生物燃料以减少对石油等传统燃料的依赖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 发布日期:2004-10-15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本报讯德国政府近日与国内汽车工业、农业和科学界联手创建了一个生物燃料开发信息平台,旨在促进生物燃料技术走向成熟,以减少对石油等传统燃料的依赖。

  生物燃料属于生物能源,是太阳能以化学能形式储存在生物中的一种能量形式,直接或间接地来源于植物的光合作用,是以生物质为载体的能量。生物质主要指薪柴、农林作物、农作物残渣、动物粪便和生活垃圾等。生物燃料蕴藏量极大,仅地球上的植物每年生产的生物燃料量,就相当于目前人类每年消耗矿物能的20倍。

  据德新社报道,德国农业部长屈纳斯特说,随着生物燃料转换技术的不断发展,这种燃料未来可能会完全符合汽车发动机的使用需要,而且这种燃料可以与传统燃料混合使用,现有汽车发动机无需增添额外的油箱设备。此外,由于需要利用多种多样的植物原材料、残余木材和富含能量的植物,开发生物燃料对于农业和林业从业人员来说,将成为一项诱人的收入来源。德国政府初步估计,未来欧洲40%的燃料需求将由生物燃料填补。

  今年11月,德国政府将与新生原材料研究机构、大众汽车公司和奔驰汽车公司共同举办论坛,探讨液化生物燃料的相关技术和开发前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