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产品

用污泥生产砖头减少碳排放

文章来源:快资讯 | 发布日期:2019-02-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Australia'sRMIT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们发现,下水道的污物经过处理后可以废物利用产生新的用途。

这些污物经过脱水、处理和干燥后,通常一部分会用作肥料或其它用途,但仍有不少会被直接填埋,并未实现完全利用。

不过该大学的研究团队认为,将处理后得到的生物固体做成砖头是一种可行的、且具有可持续性的处理全球残余的“生物固体”的方式。

这样一来在砖块的生产中仅使用15%的生物固体就能够减少其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量,同时还能够满足砖块的环保及工程需求,节省生产中所需的黏土。

研究发现当在这些砖块的生产中掺入10%到25%的生物固体时,砖块通过了强度测试,生物固体内的重金属也“融入”到砖块之中。同时生物固体砖比正常的砖更具有渗透性,这意味着它有更好的隔绝能力,能够防止热量流失。

除了砖块质量满足要求,生产这类砖块的烧转过程所需消耗的能量也更少,不但能够减少碳排放量,还能省下燃料费,不失为一种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