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产品

可再生的新能源人造煤炭

文章来源:能源圈 | 发布日期:2017-12-07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世界科技研究新闻资讯网11月报道,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州德卢斯大学的科学家们研发出一种人造煤炭,使用木材边角料和农业废弃物混合制成,能够取代化石能源,成为可再生的新能源。

作为碳氢化合物的衍生品,化石能源由古代生物的化石沉积而来,是一次能源,燃烧不完全时容易产生有毒有害气体。为了寻找能替代它的可再生能源,德卢斯大学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科学家们发明了“即时”煤。它既能保持天然煤炭的高效率功能,又没有环境污染等不良副作用,而且避免了采矿机械破坏地形地貌。

实验室将新生物燃料的能量数据与来自蒙大拿州和怀俄明州的粉河盆地煤田的煤炭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每磅煤炭大约能产生8000至9500份英国热量单位,每磅人造煤炭却能产生10000份英国热量单位。若在制造时将人造煤炭稍微变形,加工成为“能量泥”的形态,就能进一步提高供能效率。人造煤炭具有不吸水的特点,比天然煤炭更便于运输。

生产能源泥浆需要添加一道工序,利用类似压力锅的替代系统制成。这被称为热液碳化,它取代了原过程的干燥阶段。

研究者还表示,如果想向大自然学习如何制造化石煤炭,那就必须关注三大条件:时间、压力和热量。原本耗费几百万年时间才能形成的煤炭,放在实验室的人工环境中,只需几小时就能完成。生产条件纯净保证了制作时产品不会混入其他矿物质,因此人造煤炭也几乎没有污染杂质。

截至目前,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已经能够每天生产4至6吨人造煤炭,未来还希望借助更多研究来确定新燃料的潜在影响。

外媒认为,如果人造煤炭取代化石燃料,那么它将大幅度减少燃煤电厂等场所的二氧化碳、汞和硫的排放量,减少煤炭开采,直接为蒸汽机车提供动能,并促使工业领域把更多注意力放在钢铁生产或其他更有价值的产品上。

人造煤炭的制作工艺具备良好的商业发展潜力,能在减少人们对化石燃料依赖的同时,将树木等植物的废弃物再利用,是处理垃圾的高级方式。现在,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已达300万年以来的最高值,为应对温室效应,人造煤炭等新能源科技在未来将受到更多欢迎。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