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产品

日产计划使用生物电池 用于电动智能车

文章来源:中关村在线 | 发布日期:2016-06-17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外媒报道,日产正在计划发展燃料电池汽车业务。他们并不会采用氢燃料电池,生物乙醇燃料电池是他们的首要选择。日产的这种电池依靠的是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

这种生物乙醇燃料电池的原理是把100%的乙醇或水溶乙醇在reformer中跟空气混合,然后将生成的氢气通往SOFC stack,此时,氢气跟氧气结合生产为电池提供的电能。
    日产对于这项生物乙醇燃料电池技术非常重视,他们认为这款汽车可以带给用户其他任何电动汽车同样的体验,实现瞬时转距和无声操作。这套新的能源系统的续航能力能让汽车实现跟汽油汽车一样的里程数,最长可达370英里。而在环保方面,汽车产生的二氧化碳能被用于生产乙醇,实现碳中立。
    目前这项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仍处于开发阶段,但是日产表示这项技术会在2020年投入商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