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产品

新技术提高生物乙醇生产效率

文章来源:慧聪网 | 发布日期:2008-09-12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研究者们借用了酿酒和污水处理的方法来提高生物乙醇的生产效率。这个方法包括一个无氧环境,有机废物自然饲养的微生物。这能够减少生产过程中天然气的一半的使用量。 

    华盛顿大学的研究者借用了酿酒和污水处理的方法来使生物乙醇的生产更加高效。他们发明了一个利用无氧环境下有机废物自然饲养的微生物进行发酵的方法。当细菌分解废物的时候会释放出能量、甲烷,这些可以通过系统回收为工厂运转提供动力。这个过程仅需要很少的额外能量,并且能够进一步减少乙醇工厂的能量消耗。  

    卡内尔大学生物环境工程系副教授Lars Angenent博士与华盛顿大学的团队一起测试了乙醇工厂微生物厌氧消化分解废物的过程,发现它可以减少一个乙醇工厂一半儿的天然气用量。他们在最近的《环境科学与技术》杂志上发表了这一研究结果。  

    据Angenent称 ,这个过程是将更有效的生物燃料(比如说纤维乙醇)商业化之前的一个短期解决办法。他说:“与其用10~20年等待新技术的出现,我们更需要现在就能够使用的技术,这是一个折中的办法,并且它是现成的。”  

    美国几乎所有的乙醇燃料都来自于玉米。多数情况下,乙醇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料会被制成一块像蛋糕一样的干片儿和溶液,称为“thin stillage”,用作动物饲料。Angenent说,大部分的这种饲料特别是“thin stillage”,富含盐类,营养价值低,但是当它进行无氧分解时却能够为工厂提供动力所需的大量能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