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产品

河北种植生物柴油原料树

文章来源:河北农业信息网 | 发布日期:2008-09-1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河北省磁县日前正式被列为国家生物柴油原料林示范基地,国家林业局和中石油计划在磁县投资1200万元,在2008年至2010年间建成6万亩黄连木示范基地。今年投资140万元,先期发展7000亩。 

国家林油一体化生物柴油原料林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是国家林业局、中石油合作发展的林业生物质能源项目,黄连木是最有前景的生物能源树之一。黄连木种子可以榨柴油,据专家测算,一亩地的黄连木产籽达500公斤,可出柴油200公斤。 

磁县有荒山荒丘面积达30多万亩,黄连木这种“柴油树”,在磁县乡村的山上随处可见。这个县立足荒山荒丘优势,积极争取成为国家林油一体化生物柴油原料林示范基地。 

生物质能源林黄连木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是一个新兴课题,磁县在没有资料、没有经验的情况下,组织攻关组进行科技攻关。从2007年秋季开始,他们攻克了采种关、种子处理关、育苗关、整地关、造林关和管护关。今年雨季,高标准完成黄连木容器育苗100万袋,营造黄连木基地林7000万亩,栽植黄连木50万株,成活率达90%以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