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产品

改造细菌将纤维素转化成乙醇

文章来源:生物谷 | 发布日期:2008-09-10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科学家对一批细菌进行了遗传改造,从而把纤维素转化成乙醇,他们提出这可能会显著降低纤维素乙醇生产的成本。Lee Lynd及其同事改造了一种能让木聚糖(存在于几乎所有植物中的一种化合物)和来源于生物质的糖发酵的细菌,从而以很高的产量生产乙醇。这组科学家利用天然细菌培育出了他们的这种细菌,前者不但能让纤维素和其他生物质发酵产生乙醇,而且还能生产出有机酸。他们制造了一个基因敲除从而消除了这些酸,剩下乙醇作为唯一可检测到的有机产物。

这组作者报告说这种新的嗜热细菌ALK2可以在50摄氏度用生物质中的所有糖制造乙醇,而传统的发酵细菌不能在37摄氏度之上运作。他们报告说更高的工作温度让ALK2利用的酶比传统细菌所需的更少,这又可能减少工业过程的成本。迄今达到的最高浓度是4%(按重量计算)。这组科学家预计未来的改进将让他们达到更高的浓度。相关论文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