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产品

生物柴油将成为广西能源新亮点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报》 | 发布日期:2008-09-02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3年后,生物柴油将成为广西生物能源新亮点。记者近日获悉,目前,广西种植可以生产生物柴油的植物———小桐树总面积已超过1.5万公顷,种植规模位居国内领先地位。

    据了解,小桐树的果实可提炼柴油,这成为广西积极实施新能源战略的着眼点。今年年初,广西正式启动了小桐树种植加工林油一体化项目,分别在南宁、柳州、来宾、百色、河池、钦州、崇左等七市实现连片种植,至今年7月底止,全广西区种植小梧桐树总面积超过了1.5万公顷。现在,全自治区种植小梧桐树正以每月超过0.07万公顷的速度快速增长。

    小桐树树种俗称麻疯树,是我国南方特有的能源林木,也是目前国际上发展最快的生物柴油树种,丘陵、山地、平原都适宜种植,生长迅速、管理粗放,3年可挂果投产,5年进入盛果期,结果不分大小年,产量逐年增加,利用周期长达30年以上。小桐树种仁含油率高达50%以上,可提炼优质的生物柴油。经改性后的小桐树油可适用于各种柴油发动机,优于国内零号柴油。因此,小桐树又称生物柴油树。小桐树还是退耕还林、绿化荒山、扶贫开发、石漠化治理的优质林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