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展信息

中国储能创新与技术峰会2016

文章来源:stephanie.she@eschina.org | 发布日期:2016-07-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第三届中国储能创新与技术峰会2016

会议时间: 2016-11-17 08:00 至 2016-11-18 18:00结束

会议地点: 深圳  详细地址会前通知

会议通知

2016 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发展储能与分布式能源”首次作为国家级发展规划被列入了“十三五”规划百大工程项目,标志着中国储能产业向其商业化发展迈开了一大步。纵观全球,虽然欧、美、日、韩地区储能项目 装机量依旧占据领先地位,但以澳大利亚为代表的新兴储能区域市场正在崛起,中国储能市场也不甘示弱。据调查,截至2015年底,我国累计运行储能项目(不 含抽水蓄能、压缩空气和储热)118个,累计装机已达105.5兆瓦,占全球储能项目总装机的11%。另外,为支持储能行业发展,今年4月底,国家能源局 发布了《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明确要求先进储能技术创新,研究面向可再生能源并网、分布式及微电网、电动汽车应用的储能 技术。今年5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从“立足全局、面向全球、聚焦关键、带动整体”的战略高度,把储能技术列入“战略任 务”之一 。国家层面一系列规划的出台,为储能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后续储能补贴等政策的出台及市场需求的推动下,我国储能市场将迎来千亿级规模。

有鉴于此,”第三届中国储能创新与技术峰会2016” (简称CESS2016)将于2016年11月17日-18日在中国深圳召开,会同近800位海内外储能项目方、电力电网公司、发电集团、电科院、新能源 发电运营方、储能技术解决方案提供方、电池生产商、电动汽车商、充电桩建设方、检测及监控运营方、投资及咨询方等行业精英共同探讨中国储能产业未来几年的发展,如何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踏准中国储能市场商业化发展的节奏,提前布局并抢占商业制高点。

                

赢得市场 提前布局

储能的春天来了吗?储能被纳入“十三五”规划,是机遇还是挑战?提前一步是先驱,提前三步是先烈,在更完善的政策和机制出台前,企业该如何找准发展节奏才能利于不败之地。

技术创新 全球合作

储能是智能电网的基础,大规模的使用需要突破安全、高效、成本的壁垒。人力、财力、时间都有限,企业如何才能在全球化竞争的环境下快速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商业创新 国际视野

欧、美、日、韩国家是如何发展储能的?他们的政策和机制是什么?他们优秀企业的盈利点在哪里?我们可以从中学到什么?

 

会议日程

 

China Energy Storage Innovation& Technology Summit 2016
中国储能创新与技术峰会2016

Day One
  第一天

Morning

Afternoon

Session 1: 政策与市场发展动态
 a.
最新政策解读
b.
中国储能市场前景及所面临的挑战
c.
美国储能技术新进展及储能政策解读
d.
澳大利亚储能技术新进展及储能政策解读

Session 2: 储能技术创新
a.
化学储能技术的产业化现状与思考
b.
锂离子电池, 液流技术, 钠硫技术等
c.
电池企业如何布局储能?该采取何种战术策略
d.
储能成功商业模式解析

Day Two
  第二天

Morning

Afternoon

分论坛A  分布式发电及微网
Session 3:
分布式光伏+储能
a.
分布式光伏产业规划及储能应用价值
b.
储能技术在分布式能源和微电网中的应用
c.
德国分布式光伏发电技术最新进展及储能政策解读
d.
投资未来储能


Session 4:
微电网应用技术创新
a.
微电网研究现状及应用展望
b.
储能难关:微电网+新能源发展瓶颈何在
c.
微网等配网侧和用户侧领域的应用
d.
储能在电网和发电端的应用前景

分论坛B 可再生能源并网&辅助服务
Session 5:
储能在可再生能源并网领域和辅助服务领域的应用
a.
可再生能源并网未来发展趋势解析
b.
辅助服务储能市场未来发展趋势解析
c.
如何解决可再生能源并网难题
d.
储能商业化的思考和商业化模式的探索


Session 6:
电动汽车应用的储能技术创新
a.
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分析解读
b.
“车电互联”“需求响应充电”“梯次利用”应用最新研究成果
c.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d.
新能源汽车商业化模式经验分享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