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展信息

环保产业进入效果时代,5月中国环博会引领创新变革

文章来源:ie-expo@mmi-zhongmao.com | 发布日期:2016-04-15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5年以来,国家陆续推出了新环保法、环保 PPP 模式、第三方治理、环境监管垂直管理等一系列措施,将排放的约束性指标变为面向效果的环境指标。一系列政策趋向,标志着以环境质量和环境效果为核心的环保时代已经来到。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环保产业的市场机会在哪里?企业要如何抓住机遇快速适应新环境?

环保产业进入效果时代,5月中国环博会引领创新变革

被誉为中国环保产业风向标的“中国环博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德国慕尼黑博览集团、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 今年即将于5月5-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国环博会是全球最大环保展德国 IFAT 展的中国展,深耕中国环保产业17年,已成为亚洲品质最高、规模最大、最专业的环保盛宴。本届展会汇集来自德国、美国、瑞士、法国、意大利、荷兰、韩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十余个国家/地区展团、全球1200家环保企业参展商,展示市政、工业、农村等环境治理最前沿技术与解决方案。

上市展商飙增三成,企业加速抱团转型

目前,环保产业无疑是处在最好的时代,市场对环保行业投资的热情越来越高,环保企业借助资本市场谋求发展的兴趣也越来越大,企业似乎像打了鸡血一般,陆续登录资本市场 。本届 展会中,包括诸如桑德、北控水务、国祯环保、京城控股、晓清环保、巴安水务、津膜科技、环能科技、兴源环境、南方泵业、城投控股、同济科技、景津环保、复洁环保、康泰环保、爱力浦、环创科技、凯天环保、三联环保等上市企业的数量同比飙增30%。

“从今年环博会的展商结构看,提供区域水、固废、大气协同治理服务的综合环境服务商的数量及占比有明显的增长。”环博会项目总监透露,除了资本的运作加速,部分环保企业正在通过同业并购实现从单一环境服务商向综合环境服务商转变。

行业发展趋于精细,细分领域多点爆发

环保产业进入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的“效果时代”,一个显著特征是将众多细分和新型领域市场的大门打开。从本届环博会“水与污水”及“大气治理”两大展区的火爆程度可以看出,针对细分领域的环境服务将成为环保产业的新增长点。

“水十条”及相关规划政策中被重点提及的细分行业如膜技术、污水处理、污泥处置等细分行业展商数量以及展示总面积成陡势增长。行业领先企业如景津环保、兴源环境、南方泵业、巴安水务、上海同臣、爱科腾博、赛诺膜、北排建设、国祯环保、世浦泰集团、安德里茨、纽若斯、三联环保、中大贝莱特、滨特尔水净化、水环纯水务、康碧环境等500余家企业 。

另外,随着 VOCs (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 治理相关政策法规、标准的颁布实施,以及 “ 十三五 ” 期间将要进行的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部门垂直管理改革,和工业污染源不断加强监管,预计 VOCs 治理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柏美迪康、梅思泰克、兰宝、盛剑、安居乐、天兴、克兰茨、天祺、巴斯夫、紫科、莫兰斯、艾特斯、爱德旺斯、杜尔涂装、华世洁、希柯、东方盛大、神农、野马、玖富、高斯宝等100余家工业废气治理企业纷纷抢占展示高地,带来最具震撼力、创新力的 VOCs 解决方案。

多因素催生环境监测更大空间

无论是环境监测市场化、水和大气监测指标覆盖面增加,还是智慧环保等政府采购,都在不断地突破环境监测行业天花板,为企业带来相当的利润空间。本届环博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上海环境科学学会、深圳市环境监测行业协会等权威机构,特辟“环境监测创新技术大会”,通过展览会+高峰论坛+技能大赛三位一体的交流形式,为行业龙头、想要布局该领域的企业、终端用户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交流盛会。

华测、南方、力合、宇驰、力德、安康、华夏创科、富勒姆、深能、索奥、耶拿、中检联、谱尼、怡天、恩德斯豪斯、赛莱默分析、岛津、崂应、天健创新、默克化工、必维等众多社会化的第三方环境监测领先企业,将在展会现场带来环境连续自动监测系统,实验室分析仪器,便携监测仪器,污染物采样和监测仪器等一系列专业、创新的环境监测解决方案与服务。

深化绿色经济变革,引领产业创新发展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环保产业经过“十二五”期间的加速发展后,“十三五”时期无疑是关键的攻坚阶段。重压之下工业企业如何解读接踵而至的标准、规划?

随着未来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竞争也会不断加剧,由此将会引发行业的深度变革,环保企业又如何保证在“大浪淘沙”后做大做强?

展会同期举办的“中国环博会高峰论坛”将给出具体的解答。2016中国环博会高峰论坛将邀请来自环保部、住建部、中科院等200余位海内外政策制定者、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家将参与举办200余次研讨,议题涵盖水、固废、大气、土壤、环境监测五大领域的市场趋势及技术创新与应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