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英国太阳能制氢技术获突破

文章来源:电缆网 | 发布日期:2018-04-27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英国,氢燃料技术居再生能源蓝图关键地位,英国希望在2050年前将氢气年生产量从27TWh提升到860TWh,但该国想利用环保制氢技术来达成目标,而太阳能制氢技术目前尚有高成本与低效率等挑战。

为解决此问题,苏格兰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机械工程助理教授Jin Xuan与耶鲁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携手改良太阳能制氢技术,让氢气逐步成为再生能源一环节。

光电化学电解水技术为太阳能制氢方式之一,借由太阳能与催化剂将水分解成氢与氧,以往PEC电解水技术需要消耗1.23电子伏特(eV),且只有某一UV波段才能促使其进行反应,导致大范围光谱被浪费。该团队研发酸碱值差异设计,将能量需求降至0.35eV,透过单独改变每个电极的pH值,让电解水制程的热力学全然不同,使PEC电解水技术可用范围更广的光谱、更便宜的方法来运作。

Xuan教授表示,不管是在英国还是全球,成本皆为太阳能制氢技术最大挑战,其成本约为风能与生质能的2倍,而新系统将能使用更廉价、更唾手可得的材料制成,意味着该技术可以轻松达到商业化,并满足日益增长的氢燃料需求,团队目前也已实际将技术用于燃料电池中。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