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青海清洁能源装机容量超八成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 发布日期:2018-04-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地处祖国西部的青海,风电、光电、水电等清洁能源资源丰富,曾连续7天、168小时全部使用太阳能、风能及水力发电供应全省用电,创下世界纪录。

龙羊峡电站是当今全球最大的水光互补电站,恰龙光伏电站位于距龙羊峡40多公里的青海省海南州绿色产业发展园区。

光照条件好时,主要由光伏电站承担发电任务,水电尽可能少发或停用。阴天或晚上,则主要由水力发电。通过电网智能调度系统自动调节水电和光伏发电,确保水光互补电能平稳送出,光伏电能实现最大化消纳,减少弃光。2017年,从这里外送至江苏等省的电量达20亿度,由此青海为全国范围内清洁能源优化配置做出了不小贡献,为清洁能源消纳地减排二氧化碳60多万吨,相当于少消耗24万多吨标准煤。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