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未来能源系统中的抽水蓄能

文章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 发布日期:2017-06-12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6年,全球抽水蓄能储能电站预计装机为6.2GW,由于电网需要处理越来越多的可再生能源,抽水蓄能成为日后电网平衡的解决方案之一。

抽水蓄能这项储能技术存在已久。世界许多国家,包括中国、瑞士、以色列与法国都在新建抽水蓄能电站。由于开发商将目光转向废弃的矿井与海水以寻求抽水蓄能新机,这一领域将会涌现出众多创新项目。

此类项目每MW的发电设施投资成本根据国家、项目规模不同而有极大的区别。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的项目每MW达到210万美元、260万美元,2015年的项目为每MW170万美元。根据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的预测,如果一座抽水蓄能电站的运行周期为50年,则这一周期内欧洲的抽水蓄能电站的电价将在70美元/MWh至160美元/MWh之间不等。

由于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无法更改地点,因此电站运营商在配电方面无法提供许多本地化服务。此外,抽水蓄能电站建造与开发时间比较长。

但抽水蓄能电站的优势在于规模较大,并且其蓄水池不会出现电能大量损失,因此在未来,抽水蓄能电站将在解决复杂电网几小时甚至长达几天内供电不足问题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