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我国最大的兆瓦级潮流能发电机组在浙江舟山下海

文章来源:新华社 | 发布日期:2016-01-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1月12日,发电机组的总成平台在码头准备就绪,即将由吊装船吊装下海。当日,装机容量3.4兆瓦的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总成平台在浙江舟山岱山县秀山岛南部海域下海。据项目总工程师林东介绍,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装机功率最大的潮流能发电机组。据悉,破兆瓦是我国海洋潮流能发电领域多年来的未解难题,在此之前,我国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最大规模为300千瓦。此次下海的3.4兆瓦潮流能发电机组长70米、宽30米,平均高20米,重达2500吨,可抵抗16级台风和4米巨浪,历经六年研发和一年施工完成,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申请了国内外46项核心技术专利。预计2016年6月正式发电,运行稳定后年发电量可达600万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